2012年7月5日星期四

1/7/2012 @ 蛋挞与水粿


 最近老丫电脑总是失灵而开不到机!!!
想要upload照片来写blog都不可以,
结果7月1号做了蛋挞都不能来分享!
今天好不容易开到这老丫电脑,
就快快赶紧来upload照片咯!
呵呵呵。。。。




这次做了黑妈妈原食谱的分量,
一共有21粒蛋挞哟~
其实有一半的塔皮是要用来做巧克力塔的,
那里懂原来冰箱里没有鲜奶油了,
只好换跑道做成斑兰蛋挞了,
这绿绿的斑兰蛋挞是用斑兰精做的,
看起来很美很绿,
但是怎样都是输给斑兰叶做的斑兰精华,
不过不嫌弃也都还可以吃啦,
但是吃多也是不好咯~

还有件值得一提的事,
就是这次有进步噢~
这次只用了两小时就完成了21粒蛋挞,
比起之前快了一倍喔!
哟~哟~~哟~~~
O(∩_∩)O




做好了蛋挞又到了下午茶时间了,
一般上,如果星期天在家的话,
我们都会安排来个下午茶吃点心时间的,
所以今天我就做了BW里面的水粿给孩子做点心~
因为是下午茶的关系,
我只做了食谱的1/3分量而已,
这食谱很不错,孩子们都觉得好吃,
不过在菜圃那里我稍微改了一点点,
就是把一半分量的甜菜圃换去咸菜圃了,
我觉得这样更好吃咯~~

食谱来源:许夏梦
~水粿~
(1)玉米粉 1 杯
(2)粘米粉  3杯
(3)水  2 杯
(4)盐少许
(5)沸水 6杯
做法:
A)把(1)+(2)+(3)+(4)调均匀
B)(
5)慢慢倒入「A」最后倒入蒸模中大火蒸12-15分

菜脯做法:
蒜米,甜菜脯
,咸菜圃炒香后放入适量的黑酱油即可

8 条评论:

  1. 终于看到了菜脯的做法!之前没做咸的就是因为不知道怎样弄菜脯;p
    不过,我还是喜欢吃甜的,嘻嘻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吃甜的?水粿还可以吃甜的哦?我还真的不知道叻!但是我还是喜欢吃菜圃,而且还要菜圃多多的!O(∩_∩)O~

      删除
    2. 啊,我看我是误会了!我说的甜的其实是钵仔糕,嘻嘻~
      http://littleyuze-corner.blogspot.com/2011/11/0611.html

      其实两者是差不多吧,只是一个甜一个咸罢了;p

      删除
    3. 不一样的食物吧!你做的我们家叫碗仔糕噢!配椰丝很好吃!那个我也喜欢!
      哎呀~说到来全部糕点我都爱吃就对了!\(^o^)/~

      删除
  2. Elaine~问你,用黑妈妈的食谱做的挞皮烤出来会不会碎碎的。。
    我看了几个人做都说碎。。我自己上次做也是,一拿就碎了。。
    明天想做。。在想要不要换别的塔皮食谱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枫,我最近几次的蛋挞都是用黑妈妈的祖传食谱,完全没有碎过咧。。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今天做了~还是碎碎的~~~T_T

      删除
    3. 不会碎啊!如果用黑妈妈的原食谱不会碎!反而用啊米改良过的食谱会碎!我觉得可能是牛油量过多了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