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

~❤~两种口味的清水蛋糕~❤~


这是我第三次做清水蛋糕了!
这次做了两种口味,就原味清水蛋糕和黑芝麻清水蛋糕!
原本是要做戚风蛋糕的,但是看到shet第一次做清水蛋糕就做的很美!
所以又改变主意做清水蛋糕!O(∩_∩)O~
虽然说清水蛋糕真的很绵密很好吃,
但是就因为太过于绵密了,根本就吃不饱啊!( ⊙ o ⊙ )
连小孩子都可以一次过吃三粒咯!(⊙_⊙)
变成每次都必须做食谱的双份才够他们吃!
O(∩_∩)O哈哈哈~

食谱源自八爪鱼,但是我是抄chingkitchen的

~清水蛋糕~
材料A:
全蛋 ………… 1个
蛋黄 ………… 3个
栗米油 ……… 50g
低筋面粉 …… 50g

材料B:
蛋白 ………… 3个
幼糖 ………… 45g
盐 …………… 1g


做法:
1)全蛋,蛋黄和栗米油一起用打蛋器拌匀。
2)加入过筛后低筋面粉,拌匀。
3)蛋白打至发泡,分次加入幼糖和盐至干性发泡。
4)蛋白分3次加入蛋黄湖拌匀。
5)面湖用汤匙药入纸模内约九分满。
6)预热烤箱150度,烘烤15分钟或至熟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至于黑芝麻清水蛋糕,
我只是把低筋面粉减少5g,然后加5g 的黑芝麻粉!
由于我不曾做过原味的,这可是第一次!
之前做的也是黑芝麻和绿茶口味的!
结果我们一家都不喜欢原味的!
原来大家都觉得绿茶的比较好吃!
\(^o^)/~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好久没有吃到蛋糕了。看见你的清水蛋糕。。。。我流口水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快!快快去做!你家的鸭子等着吃你的蛋糕呐!O(∩_∩)O

      删除